close
因為前一天民宿的電視壞掉了,所以根本沒啥事好作,所以就早早睡覺囉!

而前一天就先打電話請小資幫我查今天一早日出的時間大約是5:45,因此一早大約五點左右就從被窩裡面出來,準備來去看日出囉~

前一天從東河回來就已經計劃好,那就到金樽遊憩區看日出吧!

從民宿騎車過去大約5分鐘的車程,大約5:20左右簡單的盥洗後就出門囉!

果然過了中秋後清晨的天氣開始有點微涼的感覺,不過天要明未明的感覺騎車還挺舒服的

從金樽鳥瞰的海灣,天未明


當天的雲層還是跟前一天一樣厚厚的一層,漂浮在海平面上


因此無緣看到太陽公公從海平面上竄升起來的樣子,等到快六點左右,太陽公公終於肯從層層雲中探頭出來跟大家見面囉


當太陽公公完整的雲層中出來後,陽光就顯得太過刺眼,讓人沒法睜眼正視了


此時的時間已經過了六點了,那就表示東河包子已經開門囉!我們可以去東河包子吃早餐啦!




網路上很多人再推,而且連老哥都跟我推薦,那當然一定要來品嘗囉!點了肉包、竹筍包、豆漿開始細細品味

我覺得他的肉包比較好吃,裡面只有包蔥跟絞肉,但是他的包子感覺就比較小一點,竹筍包倒是普普啦




吃完早餐大概才六點半多,所以就繼續往北走到昨天沒有拍的好東河橋去拍舊東河橋,先看到有個衝浪的標誌


接著迴轉,在橋上對著另外一側的舊東河拍照


拍到一半真的是把我給嚇死了,怎麼整座橋都開始晃動呢?而且幅度還不小ㄟ,地震了嗎?

後來發現不是,原來是剛剛經過的大客車讓整座橋跟著晃動,之後又有一台中型貨車經過,也造成了不小的晃動
 
嚇得我趕快說不要拍了,快走快走真的太晃了,根本就快變吊橋了,恐怖

驚魂未定騎著車快速離開,騎了一段距離後才平復了一點

這兩天騎車發現這次租的機車有點給它小耗油,不曉的是不是因為前一天為了趕著到三仙台沿路狂飆到90的關係

所以在回民宿的路上打算去東河的加油站加油,結果他要八點才開始營業@@冏~

只好先回宿舍休息囉!因為很怕往回程騎的時候沒有,只好在民宿又小賴床了一下大約到7:50左右才帶著兩大帶的行李往台東市區前進

而往回騎的路上到了都蘭剛好加油站也開門了,加好油繼續上路囉~

看~沿途的藍天白雲真棒啊!


首先來到都蘭糖廠,果真就是一個已廢棄的舊糖廠,裡面好像還有個咖啡廳的樣子,不過時間太早似乎沒有營業


騎車在裡面晃了一圈,好像真的沒啥東西可以看,就繼續往下面走

接著來到真的是奇觀的奇觀啊!沒有水的水往上流,因為管線維修所以沒有水當然就看不到水往上流囉!


反正都來了就到他上面的園區逛逛吧!還好有上來,可以拍到這棵椰子樹,真的很有熱帶島嶼的fu


看看沒啥就快閃,往下個重要景點小野柳前進,途中經過一個景緻感覺很棒的遊憩區,反正時間還早就下去走走吧~


這樣的海灣+椰子樹的view讓我想到以前很喜歡的一張圖繪桌布,不過在哪裡呢?改天挖出來比對一下好了,感覺真的超像的啦~


機車行駛中一直很想重後照鏡中拍照,終於在試了三四次後終於有一張還算成功


其實延著海岸線的台11線走沿途都會有很多遊憩區,可以讓旅客停下腳步去欣賞一下台灣東部海岸美麗的景致

又是一個忘了啥名字的遊憩區,在那裏遇到了兩個女生騎著自行車展開環島之旅,其中一個還是個外國女孩呢!

感覺好像是大學生的樣子,很佩服她們有這樣的勇氣和行動力去完成環島的夢,真的覺得自己的行動力和衝勁正隨著年齡慢慢的削減中啊!


好一個山海風景阿~真是美得讓人不想走,但是太陽真的好毒唷!


補一張手接的全景圖,真的好棒唷~




寫到這去看照片,哈哈~我知道那個被我忘記名字的遊憩區的名字了...伽路蘭遊憩區啦!相機果然是紀錄的好幫手啊!


海岸線的最後一個點也是今日的重點~小野柳,因為有兩個入口,還跑到比較偏僻的哪個去了@@

所以趕快繞到人多的那個去把車停好,就往旅客中心去囉~在旅客中心稍微吹涼之後當然要去海岸步道走走啦~


岸邊的觀景亭


海岸邊的豆腐岩地形,夾雜著許多颱風所帶來的漂流木尚未清理


天空是一片的藍,讓人覺得好壯闊唷!


遠處的幾顆大岩石在記憶中有很深的印象,記得大三來台東時曾經在那兩顆岩石中拍照留念呢!想知道的請去挖舊相簿吧!


因為颱風剛過境,所以小野柳沿岸到處都還留有許多未清理的漂流木,讓美麗的景觀添了一點小缺失,真是可惜啊!大約逛了半個多小時後就離開囉~


@@結果比預期的時間還要早回到台東市區,到市區才11點左右,原本想去寶桑湯圓的,結果又沒開

算了不吃了,反正還有時間那就往前到不遠處的鐵道藝術村去逛逛好了,鐵道藝術村是由台東舊火車站所改建而成的

那裡陳列了一列老光華號的火車,好像是部比我還老的老火車供人參觀,但是去的時間剛好不是開放時間,只能在外面拍拍




藝術村中存留的舊倉庫鋼架裝飾後的展示品


逛一逛也才花了半小時左右吧!太陽真的好毒好大唷!還是來去吃個涼的吧!就往寶桑街的寶桑豆花前進~GO

結過去到那邊....好像又沒開,一整個快無言了,還好問老闆娘說開店中,那有豆花可以吃嗎?有阿~於是趕快邀我們進去店裡面吃豆花囉~

菜單很簡單,就只有四種可以選擇,那就來個綜合豆花吧!簡單的配料,卻帶著濃濃的傳統味,豆花很綿密不會有人工配料的感覺




看看時間也差不多該回車站跟大家會合囉!台東車站來一張吧~


到車站剛好12點整,所兵分兩路進行,一個還車一個去等人,而我就是負責在車站等人的,想說還有時間就先到派出所去把回程的票給拿回來,省得最後一天太衝忙沒時間

首先等到了小玉跟小資,之後就跟他們一起車站旁的走道等待著其他高雄團員的出現,還打了一兩次電話詢問到底到了沒

結果這群人真的是太可惡了,居然已經到了也不通知我們,而且還站在背後都不出聲的偷拍,終於集合完畢來個第一拍吧~


租車的店家很貼心的派車來接我們,雖然他們的店就在火車站對面不過在炎炎日頭下,走起來還是有點距離感


租完車、加油弄一弄也大概一點了,當然首要工作就是覓食去吧!有人想去吃卑南豬血湯,很可惜的長期歇業中@@


那就改往卑南包子吧!原本是還想去三姐妹吃米苔目的,但是真的太不順路,所以被打回票

於是乎~午餐就決定只有卑南包子了,跟早上的東河包子相比,卑南包子同樣的價錢就顯得大氣點,而且招牌的筍丁肉包真的好好吃唷




我點了一個筍丁肉包跟黑糖葡萄跟饅頭,吃包子的時候還有點爆漿,他裡面的湯汁好多唷!饅頭也好香軟,重點不貴又大

吃完這兩個說真的好飽唷!饅頭還差點吃不完的說!吃飽喝足啦~準備上路往初鹿牧場前進

從卑南包子到初鹿牧場大約半個多小時的車程就到了,開車果然快又舒適,不用在那邊ㄎㄠ風~

一下車往牧場的路上首先看到旁邊有馬場,大家就興沖沖的跑過去跟馬合照,我為了跟馬兒貼近合照居然被馬頭狠狠的撞了一下,真的是嚇得我驚聲尖叫阿


之後看雅婷拿著地上的草在那邊餵馬吃,真是勇氣可加,我則是站的老遠怕再被馬兒撞


美麗的林蔭步道來張大合照吧!


初鹿牧場當然也要來一張囉~


往一旁的木屋小店前進,姑娘們~來一張合照吧~不過茱月為啥要金雞獨立呢??


原本阿達以為是三秒後照,結果搞錯原來是連拍三張@@


怎麼我們進來農場逛了半個多小時都還沒有進入主題呢?我們這團是瞎拼團嗎?不然怎麼都還在商店裡面呢?

店鋪裡面很帥氣的牛仔帽


終於來到牧場囉!先跟假的牛牛拍照吧!


哈哈~看到乳牛囉!這次看到的幾隻牛超有趣的,剛好在方便(大小都有唷~)的時候都被我們看到


當然也要跟乳牛們來張合照吧!不過牛牛似乎很不給面子,都不看鏡~




讓人覺得牧場好寬廣唷~不過實際上只有看到10幾頭的乳牛而已@@


有看到牧場跟乳牛了,之後又跑去可愛動物區,不過裡面的氣味真的不太加,沒多久就受不了跑出去等大家了!

結果看著一半的人都出來的,就決定應該有人去叫其他人出來吧!大家都不想進去,那就猜拳吧!

第一號中獎者甘小姐,叫出了菜頭,但還有兩個人沉浸在餵小牛,第二次開獎由菜頭得獎,不過任務失敗,所以就拋棄那兩個人先去買東西囉!

某一家店的旁邊擺放著無人駕駛的馬車,還偷偷跑上去拍照,結果被趕下來了!因為搭乘是要錢的啦!


好可愛的牛乳餅盒子唷!讓人好想買唷!但是怕買回家沒人吃所就拍拍包裝就好!


沒有買什麼東西,只買了一罐香濃的原味鮮乳來喝,真的是濃純香啊!

旁邊有一排的搖椅,坐在那邊等大家敗家,晃著晃著我都想睡覺了說~

等大家敗家結束,感覺也沒啥好逛了,時間也差不多了,那就往市區去覓食吧!

到門口當然要根重要標誌來個大合照囉!不過菜頭跟阿達你們的動作有點兒童不宜唷!


接下來是名產行時間到了,首先來到菜頭強烈要求的阿美麻糬,大家開始瘋狂的採購


接著是番薯伯的地瓜酥,之後是楊記地瓜酥不過沒開,真是可惜啊!明天再來吧~


買完這些指定名產後,當然就是晚餐時間到啦!美食專家小玉推薦廖媽媽肉圓


點了一個肉圓跟一碗甜不辣湯來吃,這次的肉圓就比較合我的味,不錯吃


老闆娘超級熱情的啦!大家吃完了走出去還大聲的跟我們說再見,原本是還想去逛夜市的所以跑回去問,還很搞笑的回答我@@,真是口愛阿!


吃飽後原來是還想要去逛逛夜市,但是大家覺得還是早點回去飯店休息泡湯會舒適點,所以就放棄了夜市往東太陽前進

首先由我帶路找到往南的台九線,接著換另外一部車開路

說真的東太陽在金崙溫泉那邊,中間有一段完全沒有路燈,外加有點蜿蜒山路的感覺,讓我開的真是有點膽戰心驚阿!

這可是我第一次開山路而且還是晚上,開到後來我的腳都快有點抽筋的FU,還好平安的開到接近東太陽的7-11讓我的腳得以休息一下,不然我的腳真的要抽筋了@@!

在7-11稍作休息後繼續往目的地前進,好理加在這次的飯店不像去年的民宿,從街上往裡開一小段路就到了,路況也好很多

真是太感動了,我們到了耶!

這是我們今天住宿的房間,就是簡單乾淨,房間內的浴缸到是沒用到,因為跑去泡戶外的了,真可惜忘了把相機給帶出去拍大家了!


一整天也累了,明天還要早起去金針山賞忘憂草~晚安囉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dy6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