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最近宅在家裡宅ㄉ有點悶

於是乎~又開始蠢蠢欲動ㄉ想要出去玩

上次去北海岸回來曬成快像黑人一樣~慘ㄟ~要白回來可是要很久ㄉ

所以這次就走輕鬆一點ㄉ路線吧~

應該不至於曬ㄉ太嚴重啦~

於是乎就計畫了這次ㄉ三鶯之旅

之前小玉就說想再去鶯歌玩陶

想說離我家粉近ㄉ~那就去吧~

而知道三峽有藍染可以玩~

所以原本要玩陶ㄉ計畫改成玩藍染囉~

依舊還是老樣子~我計畫當天出遊ㄉ路線

食物吃ㄉ東西不在我的管轄範圍

當天ㄉ我們就約在火車上見面

小玉跟小姿從台北坐火車下來,我在樹林車站上車會合

這兩個傢伙一大早ㄉ火氣就有點大

害我夾在中間都不知道該怎麼辦

出來玩就是要開開心心ㄉㄚ~幹麻這樣ㄌㄟ~哀

因為是要來個三鶯一日遊,陶博館有推三鶯假日文化巴士ㄉㄧ日卷

算一算來挺划算ㄉ~$99包含陶博館門票跟三峽鶯歌假日八式無限搭乘

平時陶博館ㄉ票就要$100,當然要這樣玩才划ㄉ來ㄚ

當天ㄉ天氣還真是熱ㄚ~到了鶯歌車站想說就先去全家買瓶水順便等車吧

大家只顧著聊天跟吹涼,沒啥注意到店外ㄉ車

挖ㄌㄟ~悲劇發生~假日巴士就這樣從眼前呼嘯而過

我有看到~緊急ㄉ衝出去追它~結果它就這樣跑了完全不理我在後面追ㄉ那麼辛苦

記取教訓後雖然外面很熱但也只能給它待下去等囉~不然車來了又跑掉就慘了

因為那兩個傢伙晚搭火車加上又錯過一班假日巴士到陶博館已經快11點了

比我先前預估ㄉ稍晚了一些些~

無所謂~出來玩就隨性一點吧~反正也沒差多少阿

說實在ㄉ陶博館還不小,不過天氣真ㄉ太熱

我們只有參觀了它館內而已,戶外展室區的地方因為沒啥時間又熱就沒去逛了

下次有機會再去吧~呵呵~

陶博館這次展出的陶器很有現代感ㄉ說

有幾個展品我都粉喜歡的說,真ㄉ粉漂亮也粉精緻ㄉ說



這個超真實ㄉ,讓我以為裡面裝ㄉ是真的雞蛋


逛完裡面一圈已經快1點了,肚子也餓了所以到門口等車準備出發去三峽覓食了



三峽離鶯歌很近過個三鶯大橋就到了,座車大概5分鐘左右就到三峽街上了

因為吃ㄉ東西不是我負責ㄉ,SO我也就沒特別去記地點在哪邊

小玉說要吃肉圓,結果先逛去民權老街,都到街尾了還是沒找到她說ㄉ那家店

於是乎~只好又繞回反方向,繞回到祖師廟附近,感覺到小姿有點快火了...大概是肚子餓了吧

所以只好趕快緩頰,不然就糟糕囉~

好理家在~~走沒多遠終於找到小玉說粉好吃ㄉ那家橫溪Q肉圓店了

肉圓小小ㄉ粉精緻吃起來不大油膩皮也粉Q,裡面餡料還有一顆鳥蛋~挺特別ㄉ說

不過份量有點少就是了,只能塞點肚子~~

繼續下一個美食點阿來伯豆花,我點了一個粉圓薏仁豆花,豆花綿密還不賴

吃完豆花後就有了飽足感了,所以就準備出發到老街逛逛了,剛剛只是先找吃的沒仔細去看

要去老街ㄉ路上會先經過小姿說要買ㄉ福美軒牛角酥,這是三峽ㄉ名產當然要去買一下囉

我只買了五個,因為這種東西吃太多粉膩,加上買越多老爸吃ㄉ越多,就意思買個五個家裡一人一個剛剛好

不過小姿可就慘囉~她ㄉ室友託她買了三十個外加自己的總共35個,挖勒一整個重

要提著它逛街還真是有點累啦~

來到老街,發現老街真ㄉ有重新規劃整理過

記得大二來做歷史報告時,根本就沒這些東西

整體來說規劃ㄉ還不賴,不過卻讓我覺ㄉ台灣許多ㄉ老街越來越商業化了

雖然老街ㄉ面貌有規劃與保存,卻少了點親切ㄉ感覺



逛完老街,也沒買啥東西只是單純的逛逛

接下來就是今天這趟旅程的重頭戲..........藍染

之前就有先查了相關的資料,所以我們來到藍染工坊

開始製作藍染,我和小姿選ㄉ是大方巾$200,小玉則是選小ㄉ$150

教我們製作的人都還挺親切的也很用心的對我們講解

我是最快決定好要做什麼的,很快ㄉ就把要的花樣設計好也夾好布了

所以就把弄好的布拿去染缸染,不過說真的那個染劑還真是臭阿

連我染好拿回宿舍給我室友,忘了提醒她那染劑有點臭結果害她深吸了一口氣

差點沒被燻臭死~我真是對不起她阿~~呵呵

在染的過程中要反覆的把布放到染缸染,然後拿出來曬就是將染劑氧化總共三次

因為不知道染的時候要花這麼這麼多功夫,要染又要曬的

在這個過程才發現我是笨蛋,我夾了一堆皺摺要翻來翻去的,頗費工的....

不過做完覺ㄉ粉有成就感就是啦~

我ㄉ花樣還不錯看ㄉ說,原本只計劃要做中間ㄉ八角星ㄉ,卻又覺ㄉ四周有點空所以又多加入了四朵小花

還好有加這四朵小花,才不至於有點空虛ㄉ感覺





這張是我已經做完了,才想到要拿相機來拍,只有拍到小玉還在做

因為之前大家都忙著染東西,根本沒有空閒與乾淨ㄉ手去想到要拍照



這張是小玉的作品,做出來的東西和自己原先想ㄉ好像有點不一樣,但也不賴



接下來是小姿的,她說中間方形她原本想要的是菱形沒想到卻成這樣,但也還挺有特色的



終於都搞定後有時間來拍個照囉~



玩完藍染後,我們就準備到鶯歌老街去了

這趟來三峽還有個意外的收穫,那就是之前找了好久的法國酥居然在菜市場裡被小玉發現

當然要給它意思意思的買些回家喀囉~~真ㄉ粉好吃,香香酥酥脆脆ㄉ~

來到鶯歌老街~說真ㄉ有點失望

根本就沒有老街的氣息感,根本就是陶瓷街吧~整條路都是賣陶瓷ㄉ

所以就很快ㄉ逛過,加上又有點飄雨很快ㄉ跑去阿婆壽司吃東西去

哈哈~或許是我不挑嘴吧~壽司跟味噌湯都還不錯,味噌湯裡ㄉ豆腐粉大塊的說,壽司也合我的胃

吃飽喝足了今天的旅程也差不多囉~

所以就散佈到鶯歌車站準備回家了

原本有點想說要坐公車直接回家,這樣我就不用再從樹林車站走回家,雖不遠但也有段路

不過我來ㄉ時候已經買了來回票了,想說就算了跟她們兩一起搭車好了

結果因為火車之前在板橋站好像出現電線脫落之類ㄉ問題

因此所有的車都誤點不然就是開車時間未定

想說沒差就給它進去等囉~一等就等了20分吧

還好車還是有開~一下就到樹林了~~自然而然我就先下車回家去了

剛好老媽還在家裡,就免去我走路回家囉~

沒想到我回到家已經快半小時接到小玉的電話

她說她們還卡在樹林車站沒走....

挖勒~也太慘了吧~她問我公車要怎麼坐才能到台北

想想算了~我開車去救她們好了~不然公車真ㄉ要搭粉久

就把她們送到最近的亞東醫院捷運站去囉~

而她們也平安的回到家~這趟旅程也算是安全落幕囉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dy6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